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四新”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23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10:03    作者:文:林殿芳 图:单小芳、赵鹏    点击:[]


8月21-23日,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大学翻译学院、山东大学(威海)教务处主办的“四新”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2023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成功举行。

8月21日晚,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会议。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长马文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指委委员,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崔校平教授、山东省大学外语教指委会主任委员王广成教授参会并发表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理事。苏永刚教授当选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林殿芳副教授被任命为秘书长。

山东省国外语言学会会长马文教授给苏永刚会长颁发聘书


8月22日上午,“四新”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正式开幕,会议由山东大学翻译学院常务副院长申富英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副校长刘海教授到会致欢迎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大学翻译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俊菊院长致开幕词


大会邀请到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江苏大学吴鹏教授,山东大学苏永刚教授进行主旨讲座。各位专家从不同方面针对“四新”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行探讨,他们的讲座旁征博引、条分缕析为参会老师提供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他们精彩的发言赢得参会者的阵阵掌声。

8月22日下午,与会代表来到美丽的威海校区,进行以“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为主题分组讨论。参会老师们从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相关主题进行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分享大学英语教学所面临的困境和难处,也共同探讨破解之道,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最后苏永刚会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公布下一届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的承办单位。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山东大学翻译学院与山东大学(威海)教务处主办,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大学外语教育专委会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上海凌极软件有限公司、山东蓝思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正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协办,共有来自省内外49所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不论是专家的精彩报告还是“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分组论坛,都为我省的大学外语教育教学的发展与改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系列活动,本次研讨会为我省大学外语教育教学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高起点,为我们下一步进行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拓宽了视野,启迪了智慧、开阔了思路。


会议现场

研讨会合影


上一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开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