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中行杯”学生双创培育项目结项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1:31    作者:    点击:[]

5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首届山东大学“中行杯”学生双创培育项目结项答辩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教授出席本次答辩会并任评委,对各结项团队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答辩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15支项目组参与。多组同学基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进行多角度阐释,他们分别以归化和异化理论、空间思维模式、译本对照等角度对《红楼梦》、《雪山飞狐》等文本的外译传播提出了思考。此外,多个项目组聚焦国际传播和语言政策等国家战略,从传播学、语言学、文学等角度对于中国国家形象、突发事件中的语言政策进行研究,产生了一定的创新。而语言学作为科学也受到了一定的重视,各组研究对象扎根语言实际,包含朋友圈中的语言请求行为和方言自我厌恶等话题。各项目组能够根据立项指引和项目书进行有计划地研究,并产生了一定的成果,部分项目阶段性成果论文刊发在SSCI期刊或在国内外学术会议、比赛中获得名次,展示了本次双创培育项目对于学生创新的推动作用。


答辩会展示结束之后,刘洪东教授肯定了此次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的亮点、创新点,也通过与同学们的提问交流为同学们指出了项目完成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继续积累,深入思考。最后他表扬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和对待学术项目严谨的态度,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砥砺科研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提升个人研究水平。整场答辩会场讨论积极踊跃,气氛轻松而富有热情,各参赛团队受益匪浅。


“中行杯”首届学生双创培育项目申报工作是外国语学院“一院一品”文化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学术兴趣、提升学术能力,激励学生开展学术研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外国语学院向来重视挖掘优秀学生的学术创新潜力,通过开展学生双创立项资助、双创经验分享讲座等活动鼓励学生开展创新性研究。



上一条:“世界城市日进山大”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团队举行团队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