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1:59    作者:    点击:[]

12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马文出席培训会,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和研究生辅导员等60人参加了培训交流会。培训交流会由副院长马文主持。

马文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院翻译硕士在全国专业水平评估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好消息,对全体导师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

刘华副书记从研究生整体情况、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和就业工作三个方面向全体导师详细介绍了目前在学研究生的整体情况。希望导师们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学业导师和人生导师能够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帮助学生从早期明确定位、鼓励学生深造做好就业指导和提供就业帮助。

学院优秀导师代表肖霞和李保杰教授就研究生培养问题和学生论文指导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肖霞老师根据其自身培养研究生的多年经验,向导师们分享了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导师应如何因材施教,应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顺利完成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等工作;李保杰老师从师生应相互信任、彼此尊重,相信团队的力量和手把手指导学生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其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的心得。

最后,马文副院长向全体导师具体解读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学位授予质量”的工作提示函》和《山东大学研究生结业工作补充规定》内容,具体介绍了学院的博士论文整改措施,强调导师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务必重视论文质量,不要把问题论文放出去;关于学业预警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超学习年限研究生的工作压力仍然较大,因此结合实际,学校出台了相关工作补充规定。马文副院长还对即将开始研究生阅卷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这是外国语学院本年度举办的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交流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精耕细作”要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加强了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育人能力,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成功举办“2022全国临床语言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