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4:58    作者:    点击:[]

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主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俊菊和党委委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党建实地考核第五工作组组长袁魁昌同志、组员张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按照《2022年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8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各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介绍了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原因,汇报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所联系的党委委员作对应点评,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工作建议。

薛佩军指出,2022年,学院在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各师生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到,在新时代支部工作面临不少新变化、新挑战,支部工作仍存在不少差距与不足。

下一步工作中,要强化理论学习,突出政治统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通过党支部建设引领和带动科研教学工作,凝聚师生,坚定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术竞争力。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对查摆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学院也将进行检查督促,确保整改实效。

学校党建实地考核第五工作组组长袁魁昌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精心设计和组织每一个环节,通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袁魁昌代表学校党委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向外国语学院传达了“五个聚力”的精神要求。

学院各党支部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项目中荣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秋季学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