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学子在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0:29    作者:曾雨桐    点击:[]

103日至4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赛在线上召开。

我校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班曾雨桐同学凭借山东省亚军的好成绩,代表山东,也代表我校参赛,最终在决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决赛分为有备演讲,即席演讲以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曾雨桐同学在经历了前几次的选拔之后,已经对比赛流程十分熟悉,对演讲稿也已烂熟于心,在最终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十足的自信以及良好的英语水平。

但此次比赛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即兴演讲环节,曾雨桐同学抽取到了陌生的题目类型,在此之前缺乏对这一领域的了解。但在有限的时间内,她成功调用自己的知识储备构建起完整的演讲结构,在赛场上沉着应对,发挥出了真实水平,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从上半年的校选赛一直到10月份的全国总决赛,外语应用与全球胜任力提升平台的指导老师们从演讲稿的修改到比赛各环节的针对性准备都给予了曾雨桐同学专业的培训和帮助。一篇简单、漏洞百出的演讲稿被不断打磨翻新,走到全国赛时已经达到了精雕细琢的水平。老师们在背后默默付出着,学生所斩获的好成绩离不开老师们一路的陪伴和鼓励。特别感谢高云老师、林殿芳老师、闫秋燕老师、宋步峰老师以及姜仁风老师的辛苦付出。

在这半年的比赛当中,曾雨桐同学克服了各种限制条件,最终获得了与其实力相符的成绩,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优良素质能力。让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外院学子勇创佳绩,大放异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公译平台入选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团体会员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