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外国语学院在第二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5:40    作者:文:宁明 图:曲丽洁 卢攀    点击:[]

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年5月14日落下帷幕,外院三个教学团队喜获佳绩。曲丽洁教学团队(曲丽洁、宁明、周小兰、孙路平)凭借参赛课程《通用学术英语》(1)获得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同时被推选参加国赛。邵春燕教学团队(邵春燕、王俊菊、林殿芳、杨凯)参赛课程《英语写作》2(English Writing 2)获得副高组二等奖。卢攀以参赛课程《经典英文作品欣赏与诵读》获得中级及以下组的国赛资格(已获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本次不再重复授奖)。迄今,两届省决赛共有三门英语类课程获推全国赛(第一届为张聪团队的《学术英语写作》),皆为山大外院推选,充分体现了外院多年来在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方面的成果。

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全省共有360个教学团队参加省级决赛,经遴选共有108个教师团队进入现场汇报环节。 最终,经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组委会审核,确定一等奖28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08项,其中择优推荐18项参加全国大赛。山东大学共有6个团队进入现场汇报环节,其中2个团队获得国赛推荐,均来自外语学院。山东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2022年5月14日结束,历时6个月,包括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个阶段。校级初赛共有68所本科高校的3171个教师团队和8750名教师分属正高、副高、中级三个组别展开角逐,共选出360个教学团队参加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汇报两个环节,经专家网络评审,遴选出108个参赛教师团队进入现场汇报环节,基于疫情防控原因,现场汇报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采取参赛教师与评委“双向匿名”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国赛。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目前高校教师综合类比赛中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校教师同台亮相。本次比赛具有赛时长、人数多等特点,对参赛教师来说不仅是教学理念、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的考评,也是心理素质和毅力的磨练。在本次大赛中,外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为参赛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参赛条件,组织磨课并提出修改意见,大大提升了参赛教师水平,助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近年来外院一直以深化新文科建设,构建中国特色文科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鼓励并搭建平台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学效果,打造一流课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思政抗疫守好关,‘语’你同行克时艰”导学思政下午茶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