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6:59    作者:张新苑 袁玫静 孟晓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于6月2日组织“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董记华、张聪、李月珊、薛琳和冯伟五位留学归国学者作为访谈嘉宾分享学成归国后投身教学、科学、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成果和收获。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刘华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随后,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徐一凡作为学生党员代表与五位归国学者分别围绕归国入党感想、教学收获、智库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和科学研究心得进行访谈。董记华谈到自己的入党原因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希望更多海外留学青年学者讲好中国故事。张聪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的教学理念,她指出在美国普渡大学执教期间体会到了文化多元性,要根据学生的特点和个性进行教学。李月珊指出高校智库是高校发挥多专业和学者的优势,贡献国家、培养人才的知识生产平台,能帮助提高国家软实力和帮助学校培养人才,促进个人的应用研究,服务国家,并分享了撰写智库报告的心得体会。薛琳分享了法国的工作经历对自己国内工作起到的积极作用,并指出相互尊重是国际交流合作的关键,在疫情期间应积极利用线上资源开展有效的国际交流活动,实现语言互助,资源互补。冯伟谈到留学归国青年科研工作者应该吸收国外先进经验,丰富中国学术和大学教育,并提出跨文化研究要促进中国文化传播,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在进行科研工作中掌握先进方法,为中国发声。

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师生应以五位归国学者为学习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利用好外语人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顺势而为,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活动现场由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其他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观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导学思政”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以五位归国学者为学习榜样,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图/ 袁玫静 侯大发

文/张新苑 袁玫静 孟晓

审核/ 张新苑


上一条:喜报:外国语学院在第二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大学校园选拔赛圆满落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