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8:31    作者:王文卿、王尚文、高铭霞    点击:[]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认真观看现场直播。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以宽广的视角回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发展历程,更以清晰的视线眺望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前行之路。“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深入思考肩上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积极交流讨论,抒发自己的拳拳爱国热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生力量,我们正处青春年华,身上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青年命运与时代相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坚持自身的创造力和活力,在理应拼搏奋斗的年纪积聚能量,勇于担当。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怕吃苦,迎难而上。未来属于青年,我们青年党员积极行动,必将持续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 南家琳


青年团员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勇担使命,奋发有为,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辉煌的青春乐章。我们要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我们青年会始终扎根于时代,紧跟时代步伐,心紧紧和党贴在一起,忠诚于党,紧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 李雪倩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当继五四薪火,在学习和工作中,实践一个真正合格团员的的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以祖国需要为前行的方向,把奋斗作为最美的姿态,让奉献成为最无悔的选择,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决不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外国语学院团委委员代表 张心慧


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新时代有新时代的任务,我们也要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在接下来的奋斗过程中,我们会坚定理想信念,既要踏实勤奋,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点滴做起,更要有拼搏的激情和敢拼敢闯的勇气,把个人的目标与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重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代表 张倩雯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青春昂扬。在峥嵘历史上,共青团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践行一以贯之的使命、赓续一脉相承的荣光。在波澜壮阔的今天,我们正值人生最好时光,新时代新青年应勇于做梦、敢于追梦、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也将继续砥砺奋进,扎实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打造有责任、有担当、有奉献、有作为的学生组织,引领同学们以青春之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代表 李晗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奋进,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史。当代青年始终铭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百年奋斗历程历历在目,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当代青年正当其时,必将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用青春接续奋斗,适应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把我们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 滕竞怿



观看这次直播,我们更加体会到了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作为青年人,承担着建设祖国的重任。现在的生活,是前代青年人努力奋斗的结果,现在于我们而言,是我们继往开来,从前人手中接力,报效祖国的时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肩负民族的希望,有责任有义务用青春的力量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一班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在这最好的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奋勇向前,打牢自身专业基础,不断推动自身全面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2020级俄英双语班团支部


我辈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将个人的利益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牢牢系在一起。建团100周年,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外国语学院2021级日语一班团支部


与此同时,学院学工团队也召开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领学了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立足时代潮头,矢志不渝地发挥着青年人的青春力量,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学院团委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理想信念,开拓国际视野,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复合型外语人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贡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王文卿、王尚文、高铭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答辩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