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53    作者:王文卿 张心慧    点击:[]

5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学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团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魏鲁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亲切关怀,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广大青年团员需要反复阅读、反复学习、反复思考,不断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断深刻理解青年的使命担当,不断贯彻落实青年工作的实际需求。青年工作者应结合时事热点,以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保证学生听得懂、听得明白。同时要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遇事而教,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引导同学们在厚植家国情怀的基础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爱国情和强国志落实到报国行当中去,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贡献外院力量。

与会辅导员及学生团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与学习工作感悟交流心得体会,畅所欲言。2019级辅导员李栋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指出,“如何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从事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一个重大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希望”作为开展工作的一个基本指导,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从共青团工作出发,提出外院团委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按照全国学联和校团委的要求继续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在引领青年中彰显本色,在凝聚青年中温暖人心,在服务青年中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外院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1级辅导员陈诺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党的教育路线不动摇,从团组织中选拔优秀的青年团员加入到共产党员的队伍中来,要不断在青年学生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的头脑,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2018级辅导员王文卿认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融入毕业生就业这一重点工作中去,心系广大青年,努力解决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就业方面遇到的难题,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和爱国荣校教育,引导毕业生立大志、敢拼搏、勇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院本科生党员代表仇予童认为,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冲上来,顶上去。院研究生会代表刘昊宸表示,作为外院学生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文化自信;作为研究生会学生骨干要履职尽责,带领研会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发挥先进青年组织的优势,展现外院青年的良好风貌。院学生会代表王婧瑜谈到,青年学生应在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关注国家发展大势,争取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院研究生年级会代表殷文杰认为作为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坚持与时俱进,及时进行自我总结和批评,不断完善自我,更好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院本科生团支部代表姜芮雯认为,青年人应坚守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自我发展,自我完善。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心慧认为,当代青年人应当承继五四薪火,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以祖国需要为前行的方向,把奋斗作为最美的姿态,让奉献成为最无悔的选择,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

翁祥栋听取与会师生发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用“五个始终”、“四个功勋”、“四条经验”、“四点希望”、“五个模范”和“四个‘要’”来概括掌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读薄”,即抓住要领,掌握精髓,了解总体内涵。同时,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读厚”,即在实际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切实践行讲话精神。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传达出了三个“自”,一为“自觉”,是从共青团的建团史和发展史中展现出来的青年人的自觉;二为“自信”,是从一代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的身影中油然而生的民族自信;三为“自强”,是共青团当好党在新时代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自强。希望全体青年学子、学生骨干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为指引,发奋进取,昂扬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此外,翁祥栋表示,外国语学院师生在共青团工作中有着优良传统和优秀成绩,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并对近期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肯定和感谢。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