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洪家楼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0:14    作者:高铭霞、王尚文    点击:[]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增进青年使命担当意识,坚定全校师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4月11日清晨,洪家楼校区师生代表在小广场举办“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主题团日升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洪家楼校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指挥小组党支部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党委保卫部志愿服务队、图书馆志愿服务队、齐鲁医院驻洪家楼校区志愿服务队、洪家楼校区团学骨干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成员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弘志突击队成员担任升旗手,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云主持。

7时整,退役士兵大学生护旗队英姿飒爽、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师生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陈宏伟为“退役士兵大学生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和“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表彰两支队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突出表现。“退役士兵大学生党团骨干志愿服务突击队”是洪家楼校区的退役大学生主动请缨组成的“弘志突击队”,他们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在校园内广泛传递着“保家卫国、服务大众”的奉献精神;“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是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师生党员为内环、学生骨干为外环,辐射各支部团员的精干团队,他们在“一心、双环、全覆盖”的工作布局中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并积极为校区防疫服务,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志愿服务心系家国的赞歌。


外国语学院退役士兵大学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赵亚男,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2020级本科生侯启航,代表青年志愿者作国旗下演讲。赵亚男在演讲中感悟自己于抗疫行动中所见证的青年担当,讲起她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执行防疫任务时,始终秉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民族信念,并与“责任在肩,义不容辞”的青年使命更深融合。侯启航也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讲述了在疫情之下,山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决然担负起抗疫使命的感人事迹。两位同学以美好的祝愿和坚定的信念,共同展望战疫胜利后山河无恙的明天!


                                             


最后,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歌声中落下帷幕,轻柔的歌声中汇聚了青年们如炬的目光、坚定的步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山大力量。


此次升国旗仪式,意在延续疫情期间山大青年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表彰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青年志愿者群体,召唤更多具有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的优秀青年学子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志愿服务工作奉献青春力量。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必将迎来草木盈盈、绿意氤氲的春天。

         



文/高铭霞、王尚文

图/涂芷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中行杯”第十五届外文节洪楼春日摄影展 下一条:双向奔赴,守望相助——记外国语学院校内外服务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