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双向奔赴,守望相助——记外国语学院校内外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5:06    作者:王文卿    点击:[]


3月30日,根据属地及学校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启动应急处置响应流程,迅速组建留守教工保障队,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副处级组织员周俊基和机关志愿者、全体辅导员们一起结成了外院抗疫的坚实屏障。3月31日,校外的教职员工在党委副书记刘华的号召下,自发集结成立了校外志愿服务队。校内校外守望相助,有效解决校内外师生员工的所需所盼。


内外联动,构筑物资保障专线

疫情封控后,留守教工保障队通过走访宿舍,召开班委会、年级会等形式,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给予学生合理反映诉求的渠道。每日一报汇总学生反馈信息,建立急需物资清单。学生急需的药品、复习资料等物资,由留守教职工与校外志愿者接力传递,进行统一采购,静置消杀送进校园。校外教职工所需电脑硬盘、文件资料、课程教材等亦由校内留守教职工一对一服务,整理运送。

此外,对于部分同学提出的修手机、修电脑、配眼镜等需求,尽力满足,合理安排,“一条龙”服务到家。




接力服务,畅通业务流程办理

线下停课不停学,线上办公不松懈。校内防疫工作组每日开会沟通情况,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在会上及时传达教育部以及学校的会议精神,沟通目前工作的中心难点,商讨解决办法。

学院在保证平安稳定的前提下,紧抓工作质量,对于正在进行中的党员发展政审函调、毕业生证明材料出具与邮寄、科研经费报销等工作,内外服务队随时处待命状态,接力合作,搭建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畅通办理流程。

                           



体贴入微,做好师生暖心关怀

为无法冷藏药品的同学购置冰箱,为封控在外的老师清理办公室垃圾浇养盆栽,为紧急就医的同学收拾行李,为有考研复试、就业面试等需求的毕业生沟通协调空闲教室,帮助长期服用中药的学生进行线上问诊,关心在酒店隔离同学的生活与心理状况,召开低年级家长会纾解家长忧虑,组建志愿团队支援后勤服务……服务队工作力求体贴入微,将关心关爱全体师生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

                           


与此同时,学院面向全体师生举办洪楼春日摄影大赛,策划随机舞蹈活动等文艺活动,组织各个班级开展羽毛球赛、跑步、轮滑各种类型的体育活动,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中行杯”第十五届外文节也已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学院品牌特色活动,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推进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生活,缓解压力,做好暖心关怀。

                           

校内留守教职工将家安在办公室,校外志愿服务队把办公室搬回家,外国语学院校内外双服务队通力配合已一周有余。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服务队将继续坚持精耕细作,有序推动防疫措施落实落细稳定正常运转秩序,多措并举提升育人实效。双向奔赴,守望相助,用爱守护,用情呵护,为疫情防控贡献外院力量,彰显山大担当

                           



上一条:“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主题升国旗仪式在洪家楼校区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两名研究生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