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栏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 扬鞭逐梦 青春向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08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热学热议中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下面为部分团支部学生的感悟分享,其中洋溢着外国语学院青年的朝气与志气,同学们以激昂青春和奋斗激情展现了山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二班 许钦涵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领悟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地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实际行动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自身发展中来。我知晓了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说立行、善作善成,用“十根手指弹钢琴”的方式方法做细做实做好学习,真抓实干,方能有所收获。

外国语学院2020级梁实秋班 马佳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初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经过百年艰辛历程,用事实证明了党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自己位置,坚守初心,自信自强,勇于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班 曾雨桐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渐繁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发展,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外国语学院2021级西班牙语班 黄蕊

通过此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认识到,中国正处于一个新的征程之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更加努力并为之奋斗,用理想和信仰书写出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为此,我们要时刻以担当为要、实干为本,珍惜时间,掌握更多的书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将每时每刻充分利用,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用现在的每一分积累,奠定未来的人生道路。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政班 朱忠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国家大力发展教育的背景下,青年人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外国语学院2022级法语(国际组织班) 吴鹏远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进一步了解到构建中国故事传播体系、增强中国文化自信的深刻影响与现实意义,中华优秀文化与中国外交事业相互交织,有力推动中国事业蒸蒸日上,助力绘就中国未来美好的蓝图。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革命斗争中锤炼,在当今时代焕发出新的澎湃生机,彰显出显著优越性。身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更应继承优秀传统,于国际环境中建构传播体系,捍卫话语权与国际地位,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外国语学院2022级日语一班 张子哲

最美的相遇,是刚刚开学的我们与党的二十大撞了个满怀。最好的我们,是一群热血逐梦的青年,一群志同道合的梦想家,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怀揣赤子之心,挥动青春的长鞭,以梦为马,逐梦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拥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也期望能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做到青春无悔,成为一名优秀的山大学子!

外国语学院2022级朝英双语班 刘璐宁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各个领域,讲好属于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让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到更加开放、自信、强大的中国。在神州大地上,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百年新起点,我们将在山东大学再出发,继续我们强国一代的新征程。愿在今后的四年里,我们可以真正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山大人。







上一条: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 乘风破浪 此志不懈 下一条: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