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专栏
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栏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9:54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热学热议中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下面为部分学生骨干的感悟分享,体现了学生骨干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坚定理想信念。

外国语学院2020级俄英双语班班长、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陈羽裳

作为一名外语人,我们要以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目前我担任班长的2020级俄英双语班的基层团支部立项工作正在顺利进展中,在“中英俄三语话中华”等品牌项目的推动下,我们将以家国情怀为底色,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定要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服务引领作用。

学生会宣传工作部 涂芷渝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生逢其时,责任在肩,作为大学生,必起而行之,始终保持对党的满腔热忱,坚持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自律自强,以实际行动不断充实自己。

学生会办公室 蒋果

在新征程上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只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钰莉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光辉文献,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尼诺话剧社 崔小雪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提高自身素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要坚持“四个自信”,保持战略清醒,要积极参与人民民主,为建设现代化中国而奋斗。张载曾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当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拼搏,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Dazzle演讲协会 张静雯

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有感触。真正的青年,会把荆棘丛林看做铺满鲜花的原野,步履坚定往前走,即便身上伤痕累累,也会咬牙坚持,砥砺前行。青年理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人生目标,朝着梦想矢志不渝,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为理想不断奋斗,行万里而不辍足。

心理协会 欧阳诗菡

在新时代的浪尖,青年面对着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多的可能性。全党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而作为青年,我们要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先进思想和先进组织靠近,以理想信念指引人生道路。



上一条: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 扬鞭逐梦 青春向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