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团队”举办线上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6:20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强院兴校”行动,进一步促进学术团队交流,作为“九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近期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以科研团队为单位,围绕五大团队前沿研究方向,举办线上系列学术会议。

424日晚,学院外国文学团队成功举办“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问题与方法”专题学术会议。王勇教授、李晓明教授、朴银淑教授、冯伟博士、李保杰教授等团队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言。外国文学团队负责人申富英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外院师生60余人认真聆听了此次会议,并围绕发言内容展开积极的讨论。

首先发言的是文学理论方向代表王勇教授和李晓明教授。王勇教授围绕后新冠时代外国文学研究的新路径和新视野,展开了详细的预测;李晓明教授针对生态批评理论中的跨学科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展望。接下来是非英语文学方向代表发言。朝鲜语系朴银淑教授以“流动性”这一概念为例,指出当代的外国文学研究应该从借助其他学科知识内容,从而丰富自身的问题意识。最后发言的为英语文学方向代表。冯伟博士结合中国80年代以来的外国文学研究发展历程,通过指出其中的问题,强调跨学科路径在当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保杰教授以诸多案例展示了外国文学跨学科视野的多种可能,凸显了当前学术前沿的关注点。

发言结束后,团队其他成员与外院师生也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学科立场,发表了对本专题的看法,并与此前的发言者互动。其中代表发言者为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时卫国、青年泰山学者董记华教授和青年教师郑春光博士。最后,申富英教授总结会议内容,与团队成员共商如何在“强院兴校”和“强团队兴院”的指导思想下,进一步推进文学团队的科研工作,并作了详细的部署。

 

上一条:“停课不停研”——鹿鸣论坛第二十四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停课不停研”——鹿鸣论坛第二十三期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