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疫”起坚守、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7:25    作者:    点击:[]

三月底以来,鉴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济南各校区进入了封闭的防疫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就像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反映的是支部教师党员的工作态度、能力、作风和责任担当。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抗疫的各项战线之中,充分体现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接到学校、学院关于教工疫情紧急处置工作安排和要求后,支部迅速召开多次支委会议、全体党员大会,传达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相关部署,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支部号召下,多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开展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纵是远离线下课堂,支部全体党员也始终守护好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积极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慕课平台等开展高质量的线上教学。面对线上教学的诸多局限及语言课堂的自身特点,党员同志创新活动设计、增加师生互动,尽最大能力保证教学效果。与此同时,支部注重线上教学方法的探讨与推广,主动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与方法。师生的饱满热情和坚毅眼神足以表明,我们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越有必胜的信心。

   



                           



疫情防控不松,科研工作不停。线上指导、居家科研虽然给支部党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各项论文指导、科研工作在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开展。作为学院科研的重要主体,团队十余名党员同志在线完成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党员同志的论文撰写工作也有序进行,在有限的科研条件下,大家通过线上会议、电话沟通、共享文档等方式通力协作,保证了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支部党员韩佶颖同志连续第二年进入爱思唯尔发布的外国语言文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彰显了支部在科研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加强人文关怀,关爱学生成长。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注重关爱学生,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积极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奋发学习、专心科研,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学生感受到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支部近期积极联系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第一党支部,倾听和解决学生党员在生活、学习、升学和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支部还邀请学生支部的两位支部书记参加本支部大会,共同商讨解决疫情期间学生实际困难的有效方法。在了解学生的相关需求之后,支部寻求上级党委帮助,有效回应并解决了同学们面临的主要困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防控举措,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保证各项教科研顺利开展。


上一条: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本科生党支部帮扶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共建 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