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本科生党支部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0:06    作者:    点击:[]


428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针对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对一帮扶活动,重点就本科生党支部成员普遍关心的升学、就业等问题组织了经验分享,活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展开。本次活动由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书记张延飞同志主持,王颖、赵爱萍、林殿芳、杨凯作为教师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延飞同志首先介绍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提出的生活、学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张延飞指出,党支部收到本科生党员同志反映的问题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学院党委和学院相关领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许多具体的学习、生活问题当天就得到了解决。关于同学们询问的参加各类大赛的问题,党支部也咨询了相关教师,张延飞同志就此进行了转达。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升学、就业问题,本次帮扶活动邀请到任珏辰、陈一凡、于娜、贾云清、任仰卿五位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介绍保研、考研、留学、考公等备考求职经验。

分享环节,任珏辰从个人经验出发,介绍了保研过程中夏令营的申请、入营,文书材料的提交,夏令营的考核等方面的内容,并强调同学们应该确定自身兴趣,选好心仪学校,懂得取舍陈一凡从“找准定位”“选对方法”“劳逸结合”三个关键词入手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她强调要客观找准自己定位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于娜分享了自己备考研究生的经验,并主要从研究生调剂方面分享了自己准备调剂的相关经验。贾云清从申请流程、准备材料、准备面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英国硕士的经验,并对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任仰卿分享了自己考公的经验与教训,并强调要综合评估自己是否适合考公,选择之后一定要下定决心。

分享结束后,英语系主任王颖老师和翻译系主任赵爱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王颖老师指出,同学们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不同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五位同学都有着共同的优点,善于收集信息、善于总结归纳,同学们一定要对升学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赵爱萍老师也指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都是来之不易的,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其他同学也要认真做好个人定位,找准自己兴趣,做到科学规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准备工作。

通过本次党支部一对一帮扶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学们面临的生活和学习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对于保研、考研、出国、考公等流程也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后续,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做好针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上一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疫”起坚守、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抗疫纪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