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20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于4月15日组织召开“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此次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旨在教学科研团队党支部充分活跃起来,成为坚强堡垒。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学校党委制作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文件汇编》,组织了汇报交流、集体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内容。

学院党委邀请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存生教授介绍支部建设经验。张存生同志介绍了本支部以“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为抓手,推动“5+4+3” 五个规范、四项创新、三个结合党支部建设范式,促进了党建与中心业务工作互融共进。会上,张存生同志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们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组织员周俊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之后。党支部书记们交流研讨如何做好新时期党支部建设。

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党支部书记李保杰教授提出,“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营建‘个人融入团队,团队成就个人’的精神家园,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团队精神建设,支部才能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表示,基层党支部是学院发展和战斗力的基础,只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就能够扎实做好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落实到位。

通过党支部书记培训,大家表示要切实提升党建能力水平,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此次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效能,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上一条: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党支部举行团队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