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33    作者:    点击:[]

4月13日晚,外国语学院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延飞同志主持。

  会上,张延飞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三会一课”的学习材料。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团队所有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延飞同志结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申报就语言研究中的课程思政和与会党员进行了探讨交流,进一步深入分析了课程思政旨在回答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讨论了语言研究如何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以及如何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语言研究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林殿芳同志带领团队进一步学习党史材料并组织党员讨论。俄语系张洁老师回顾了2018年在莫斯科参观中共六大遗址的情况,指出通过参观和党史学习教育,更能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曲折与艰辛。应用英语系王亚琪老师就习近平同志对科教领域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分享。她指出要努力利用各种资源、加强合作,帮助祖国早日实现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法语系薛琳老师强调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开展党史的外译外宣工作,立足工作岗位,讲好中国故事。

最后,团队负责人马文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课程思政等都为广大语言工作者开拓研究思路,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团队成员要进一步认识理论学习对科研工作的指导作用,使自己的研究面向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需求。


上一条:外院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文学研究团队支部举行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