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团队支部举行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11    作者:于洋    点击:[]

42日,外国文学研究团队支部举行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在线会议平台进行。活动由庄新红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山东大学党委号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同时也是学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分支活动。活动以祭奠英烈为契机,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力求为党员提供回顾历史、思考当下的良好氛围和明确指引。支部党员在前期已分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懂得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之间的内在联系。

党课正式开始前,举行了奏国歌仪式,全体党员起立行礼。随后是简短的网上祭扫仪式,党员默哀一分钟并向为党和国家捐躯的全体英烈致敬。

在党课环节,支部书记李保杰同志首先提醒党员同志:我们并非生活在和平的时代,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在回顾中华民族百年历程之时,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安定的来之不易。当下重学党史、缅怀先烈,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李保杰讲述了近期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的体会,接着又从回顾济南战役出发,介绍了济南英雄山与毛泽东的渊源以及曾任毛泽东秘书和山东军区政治部主任的黄祖炎烈士的事迹。最后,李保杰还追忆了在我国驻南使馆遇袭事件中牺牲的三位中国记者以及为保祖国领空壮烈牺牲的“海空卫士”王伟等烈士的英勇事迹,指出和平时代离不开那些正义守卫者的坚守,他们的牺牲值得后人尊敬与缅怀。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党员们有感而发,纷纷结合各自的经历和体会,谈了先烈壮举对于当代人的积极影响以及个人如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对我党优秀传统和英雄事迹加以弘扬和传继。最后,庄新红对本次活动加以总结,指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良好开端,接下来还将从多个维度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将党史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服务国家、社会、学校的有效力量。



上一条: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行政服务团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