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多项校级赛事及评比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21:18    作者:赵玲    点击:[]

近期,外国语学院在多项校级赛事及评比中斩获佳绩,展现了学生工作的良好基础和外院学子的优秀素养。陆续获得的有:第一届山东大学“大学生讲思政课”一等奖、山东大学趣味心理运动会一等奖、2019年H3C“山大杯”辩论赛冠军、山东大学第七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三等奖、第三届山东大学“斯文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二等奖、“遇见新我”校园心理情景剧原创剧本大赛二等奖等奖项,获评“校园十大歌手”称号、2018-2019年度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发展权益服务组织”、2018-2019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等荣誉称号。

5月11日,第一届山东大学“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团队以“‘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为主题,荣获比赛一等奖。颁奖典礼上,外院团队受邀作汇报展示团队由外院“新火”宣讲团的5名成员杜晓颖、宋梓洺、刘祎、张宁洁、金也琪组成,杜晓颖任队长,宋梓洺任主讲人。

5月12日,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山东大学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中心校区举办,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与另两支代表队一起从参赛的十三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也是外国语学院在此活动上的历史性突破。

 

5月18日,山东大学2019年H3C“山大杯”辩论赛决赛暨校辩论队2019届毕业告别赛在中心校区举办,外国语学院“春田花花”辩论队从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共34个学院、339名辩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山大杯”辩论赛冠军。

5月19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山东大学第七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外国语学院Gentle Melody合唱团获三等奖。外院合唱团自4月初选定曲目之后,集中排练了一个半月,伴着悠扬清丽的旋律,中英文双语版《茉莉花》回荡在体育馆上空。

5月19日,山东大学“声如夏花”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桂一帆、施雪琪和2017级周丹入围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周丹、桂一帆获评“校园十大歌手”称号。

5月23日,2018-2019年度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发展权益服务组织”评比结果公布,外国语学院生活服务中心获评“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发展权益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生活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通过权益维护、资助解困、生活帮扶、“爱心邮箱”等四个手段准确把握学生需求,维护学生权益,探索实现学业解惑、经济解困、心灵解忧。

6月1日,第三届山东大学“斯文中华”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在中心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18、17级学子廉婷婷韦岸王静雯组成的“格兰芬多队”精心备赛、稳定发挥,最终斩获二等奖。

6月2日,“青春·起航”2019年山东大学青年领袖研习会山东大学“十佳学生会”评比在中心校区召开,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获评2018-2019年度“山东大学十佳院级学生会”荣誉称号,后期将参与申报组织山东大学“小树林”系列精品活动。

6月3日,“遇见新我”校园心理情景剧原创剧本大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尼诺剧社、心理协会成员赵如越、周丹、刘云戈原创剧本《一张照片》,从全校35件作品中展露锋芒,获大赛第三名、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文体活动,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足工夫。

/赵玲 /资料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第一期全日制初级韩国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协办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