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协办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9:11    作者:袁艺    点击:[]

61日,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闭幕式在中心校区举行。至此,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协办的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活动圆满结束作为本届学术周的协办单位,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参与教学学术周各项活动筹备。

3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学术周筹备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筹备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总体协调,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韩佶颖负责学术筹备,大学外语教学部赵鹏负责组织支持,研究生辅导员王吉奇负责志愿者招募。学院先后召开两次准备会议,对11位研究生志愿者进行工作培训,主要负责了承办工作坊、联络邀请两岸三地专家以及论文评选的前期征集事项。

526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开幕式在中心校区举行,王俊菊在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她表示,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学术周协办单位,十分重视对于教学质量和学术科研的研究,形成了鲜明的外语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特色。她指出,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新型高层次“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通过教学学术研究重构课堂教学新范式,推动形成教学科研一体化和教学学术常态化,近三年取得了多项优异的外语教学研究成果。

61日上午,在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韩佶颖以“高校教师教学学术——理论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教学学术的内涵发展。她结合自己开展教学研究和进行课题评审的经验心得,说明的教学研究的内涵,介绍了开展教学研究的步骤,强调问题导向和效果评价,介绍了主要的研究范式和方法。该主题报告对教师起步开展教学学术研究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在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获“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此次教学学术周共组织5个专题教学工作坊,全校共计179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外国语学院参加人数达30人,为全校最多。此外,外国语学院于530日下午举办了学院教学学术活动暨学院第二期教学工作坊。本次工作坊主题聚焦于“混合式外语教学模式探索”,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葛连升教授、机械学院王震亚教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在学术周优秀教学论文评选活动中,共有78篇论文参与评审,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外国语学院王俊菊、韩佶颖、林殿芳三位教师的3篇论文荣获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一等奖,一等奖文科类3篇论文全部来自外国语学院,另有1篇论文荣获二等奖,7篇论文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多项校级赛事及评比中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参加第一期辅导员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