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李建刚教授赴俄罗斯参加国际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6:50    作者:赵龙    点击:[]

1119-24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建刚教授应邀赴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大学,参加对该校人文学院语文专业开展的国际联合认证。该认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俄罗斯联邦国家公共职业认证中心联合组织。

认证专家组由中、俄高校语言文学专家、用人单位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共5人组成。李建刚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了认证工作。专家组先后做了6次访谈,实地考察了图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学中心,观摩了教学现场,浏览了教师们的科研成果,查阅了学生培养和毕业论文等材料,认真审阅了该专业的《自评报告》,对照10个指标,给出最终评价。经过集体商讨,专家组将认证意见口头反馈给校、院领导和教师代表。

李建刚教授在反馈会上对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对人文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大加赞赏,并对教师们的职业素养和工作热情表示钦佩。他特别强调,山东大学与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地都诞生了著名的哲学家——孔子和康德,还都属于沿海地区,两校之间有巨大的国际合作潜力。希望今后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与教育交流。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主任还专门发给李教授一封亲笔签名的感谢信。俄罗斯国家公共认证中心主任还专门发给李教授一封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是俄罗斯九所联邦大学之一,坐落于波罗的海东岸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市,为俄罗斯西部地区最大的教育、科学、文化、启蒙中心。目前,该校有11个院系,在校生16000余人。


上一条:中国医学语言研究及儿童语言发展高端论坛隆重召开 下一条:韩佶颖副教授为省高校教师“国培计划”学员开办教学研究工作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