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7:08    作者:高铭霞 蒋睿凝    点击:[]

2022年9月15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工作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顺利开展。

校院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和返校工作。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在洪家楼校区视察指导本次迎新与返校工作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刘华,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在迎新现场指导部署工作;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在现场带领学生志愿者团队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学生返(入)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学院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完成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工作部署安排。全体辅导员,研究生会、学生会成员,学生党员先锋队和迎新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提前布置迎新现场,清点协调防疫物资,张贴悬挂横幅标志,力求优化报到流程,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前置教育对提高报到效率的作用,提醒新生筑牢防疫安全红线,平安健康入学。

新生报到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新生报到体验和防疫措施落实工作,校领导郭新立、曲明军来到外国语学院报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流,询问新生的相关情况和需求,向报到新生赠送学校准备的大礼包,并与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合影留念。

来校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生按照规定路线,依次进行扫码登记、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核酸检测等环节。在此过程中,行李搬运、扫码登记、发放钥匙、宿舍引导等全程由外国语学院师生组成的迎新志愿者队伍协助指引。迎新工作井然有序,防疫工作准备充分,返(入)校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人文关怀。

此次完成迎新及返校工作的志愿者中,既有提前返校的外院老生,也包含了已经报到并完成自我健康检测的新生。迎新现场气氛热烈,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现场工作人员们认真负责,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帮助新生进行各项工作。“老生服务新生,新生帮助新生”的工作场景彰显了外国语学院友好互助的优良风气和届届传承的良好风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迎新现场的师生均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规范佩戴N95口罩,志愿者按照规定领取一次性手套,对新生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及时消杀,查验来校新生健康码、行程码等资料。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防护到位,对报到新生和返校老生逐一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2022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外院老生分批返校工作也在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精心部署下顺利进行。时隔两月有余,老生重返外院,再次书写新学期的新气象。

本次学生返(入)校工作不仅呈现了山东大学与外国语学院对疫情防控和学生健康的负责态度,更向2022级新生们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人文化、开放化、全球化的学院风貌,展示了外院学子互帮互助的良好美德,向社会宣传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优良校训。

“魅力外院,精彩无限”,愿新生们尽快融入温暖的外院大家庭,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驰骋热血青春之绿茵,不负美好年岁之芳华,努力奋进,快乐成长。


上一条:李术才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第三届多元文化研究与跨学科教育国际研讨会于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