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学子口译大赛、英语风采大赛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15:13    作者:连雨晴    点击:[]

7月15日晚,2022年第11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获奖名单以及“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全国半决选晋级名单公布,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37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同学成绩优异,喜讯连连。全国口译大赛复赛中,连雨晴、刘倩含、徐鲁宁、孙辉、张东宇等五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中连雨晴同学获得口译之星称号。柴奕洋、毛涵、徐一凡、张雯、袁玫静、张冰晴、戴雨裳、林佳慧、郄骏宇、王佳正、李美萱、孙伟豪、荆瑛等1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以上18名同学将于9月份代表山大外院参加半决赛,角逐10月份总决赛名额。郑春光、申富英、张兆刚、邵春燕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刘亚文与郄骏宇同学成功晋级2022年度“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文化艺术节全国盛典,将于8月初与全国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以英语为媒,展现当代青年的创新活力。

第11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山东赛区复赛于6月25、26日两天线上举行,共209名选手参加。比赛采用交替传译形式,共两场正式赛,一场补赛,选手选取任一场作答,每场比赛均设置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英译汉涉及“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有关欧洲通货膨胀问题的采访”、“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等话题,汉译英涉及“元宇宙”、“乌克兰危机的溢出效应及对策”、“我国消费与贷款情况”等话题,主题紧贴时事热点,选取真实语料,注重考察选手对时政的掌握情况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山大外院选手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风采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希语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升选手的英语表达与创新应用能力,分为全国预选、全国半决选、全国总决选三个阶段。6月18、19日,全国半决选阶段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通过英文命题演讲展示+即兴问答的环节完成选拔,共约36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两名外院学子以稳扎稳打的英语功底,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承担山东省言语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及康复救助项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2022外语菁英夏令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