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2022外语菁英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7:39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介绍学科前沿动态,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及拓展学术视野,选拔优秀外语应届学子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深造,2022年7月9-11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外语菁英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700多人报名参加,最终共遴选出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195名营员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因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活动全部线上进行。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9日上午线上举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院长王俊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外国语学院各学位点负责老师出席开营仪式,外国语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马文教授主持开营仪式。薛佩军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外国语学院对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等,希望营员们通过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能够收获满满,力争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本届夏令营邀请王俊菊教授、李保杰教授、牛林杰教授、马文教授和郑春光副教授为营员分别做了主题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情况》《从山巅之城到迷茫之地:美国文学中的移民书写》《国别和区域研究: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新领域》《语言与健康:语言研究的新视野》和《传承·创新·服务:山大翻译人才培养模式》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各研究方向的学术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百年山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7月9日下午及11日全天线上进行了“优秀营员”选拔笔试及面试活动。共有54位同学获得“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外语菁英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



“山东大学外语菁英夏令营”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党政齐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展现了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深厚魅力和学术实力,增进了营员对外国语学院的全面了解,扩大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影响力,对优化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外院学子口译大赛、英语风采大赛捷报频传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