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9:02    作者:王文卿    点击:[]

5月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集体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党委副书记魏鲁鸿、组织员周俊基和全体留校服务队教职员工参与会议。

魏鲁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全文。他表示,在建设航天强国的进程中,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从他们身上,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什么是热爱祖国,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自立自强。在日常工作中,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创新思维,以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广大学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引导学生学习并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保证学生听得懂、听得明白,培养站得直、敢担当、勇斗争的青年人才。


集体学习后,与会教职员工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李栋表示,作为辅导员应在行为规范上作表率,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增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张新苑认为,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思政课堂上融入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培养过硬本领,成为新时代外语人才。陈诺强调,要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王文卿表示,要结合时事热点,积极组织丰富多样的国际组织人才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培养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将专业学习与课外实习实践紧密结合。


薛佩军在听取与会教师发言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学子自立自强报效祖国的殷切希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学校、学院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言传身教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是在洪家楼校区指挥小组统一安排下进行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复语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喜报】俄语系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