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喜报】俄语系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26    作者:王春慧    点击:[]


20224月23-24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协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复赛及决赛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0级本科生刘李亚斩获大赛低年级组三等奖,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一年。

   


全国俄语大赛是俄语专业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本届大赛是赛事历史上首次全程线上举办。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0所院校的390名学生参加,设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三个参赛组别,经过2021年10月23日初赛的角逐共有60名学生入围复赛。复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口语表述两个环节,决赛的形式为俄汉互译。参赛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以赛促学,展现了当代俄语学子的风采。

刘李亚同学表示:“感谢俄语系各位老师的鼓励与帮助。山高路远,来日方长,我将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继续脚踏实地,向光而行。”

                           

(2020级俄语系本科生刘李亚)


多年来,全国俄语大赛选拔出600余名优秀俄语人才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赴俄深造学习,为参赛选手和带队教师们搭建起学习与互动的良好平台。刘李亚同学的成绩,体现了山东大学俄语系教学团队的深厚教学能力,检验了我校俄语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突显了我系学子高超的语言水平和深厚的知识储备。

(作者:王春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育专题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