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德润人心,展新时代外院风采—— 纪念 “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6:19    作者:    点击:[]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俊菊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表彰,李保杰获评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马蕾获山东大学女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王绍斌、刘洪东、冯燕三户被评为山东大学最美家庭。外国语学院女教职工团体以优秀的师德品质、过硬的工作能力,彰显着巾帼风采,引领着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外语类人才。


从教35年来,王俊菊教授潜心育人、孜孜付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散发着一名师者的光与热,赢得了学生的敬重与爱戴,曾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

坚持立德树人,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主讲的课程获评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和山东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带领团队建设英语写作课程群并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多年兼任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作为核心成员参加《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南》《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义务阶段英语课程标准》等文件的起草和修订工作。

作为学院院长,大力推进“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现代化建设和交叉融合,构建起“分类培养、分层卓越”的多元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双轮驱动培养国家急需的国际组织人才,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带领学院女教师团队踔厉奋发,勇创一流,曾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省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李保杰教授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业务能力,是外国文学研究团队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研究课题近10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发表论文40余篇,撰写书稿百余万字,在美国少数族裔文学研究领域,特别是美国拉美裔和西语裔文学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她从教多年始终爱岗敬业,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坚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教学效果优秀,获得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和同事的充分认可,是外国文学教学团队的骨干力量。

她热心公益,多年来定期资助泰山基地等动物保护组织、抗战老兵关怀计划、山区失学儿童救助等项目,在武汉疫情、河南水灾等危难时刻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履行自己作为普通共产党员的职责。


学院女工委员马蕾同志扎根岗位,按照学院党委和工会部署开展妇女工作,当好女师生的娘家人。任职以来,她不断创新,将党务工作与工会工作充分结合,打造出“红色引领”的外院特色品牌。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如排舞比赛、健步走、花艺沙龙、诗文诵读等,丰富了全院师生的生活,促进了温馨融洽的学院氛围。协助组织“公译战疫”平台、承办“鹿鸣论坛”学术沙龙冷餐会等,积极推动工会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挥了良好的纽带作用。

德可润人心,家庭是立德树人的摇篮,良好的家风是涵养美德的甘泉。王绍斌老师、刘洪东老师、冯燕老师三户“山东大学最美家庭”,尊老爱幼、团结邻里、诚信待人,温暖人情与书香之家相得益彰。他们把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在新时代彰显着良好家风的力量,也温暖着学院的大家。

致敬外院巾帼,春华秋实,润物无声,向每一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外院人致敬。


上一条:本科生院曹现强院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导师培训会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换届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