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登高望远,展望世界”启航外语之梦——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20:03    作者:    点击:[]

24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以“登高望远,展望世界”启航外语之梦为主题的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出席分享会并致辞,2019级辅导员张新苑主持会议,团委书记朱蕾、辅导员李雪参加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现就职于外交部的20届英语口译专业毕业生陈雅娴主讲,约360名外院学生参加。

首先,魏鲁鸿为分享会致辞。魏书记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大变局下,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展现出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应有担当。外院学子投入外交战线大有可为。同时他阐述了在外交部工作能更好地发挥自身社会价值,更好地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遴选,把握机会,成就自己。

 

 

随后,由现就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20届英语口译专业毕业生陈雅娴分享经验。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外交部的整体情况;外交工作的意义和对个人的提升;外交部的薪资待遇;遴选考试的相关情况。首先,陈雅娴介绍外交部的整体情况,让同学们对外交部的职能,内部组织机构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陈雅娴阐述了外交工作对国家的巨大意义:服务元首外交、服务海外公民、维护国家形象等;对个人而言,外交部是结交优秀的人、拓展视野、开拓眼界的平台,可以更好地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陈雅娴介绍了外交部遴选考试的流程,为外院学子准备外交部遴选考试提供了宝贵经验,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信心。

 

 

 

最后,同学们根据交流分享的内容,积极的提出问题,陈雅娴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本次分享会也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外交部遴选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外交部及外交部遴选流程和考试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参加外交部遴选的动力,为今后遴选做好准备。愿外院学子都能朝着自己的梦想,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图/孙一豪 /陈郑蕊 李硕 张新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15个教改项目获批立项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