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09:48    作者:    点击:[]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共同主办,重在检验国内高校人才培养水平以及科研育人成果。为充分展现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科研育人成效,山东大学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刘智泉在线上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参加创业比赛以及具体注意事项。

首先,刘智泉向学生介绍参赛条件。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师生共创团队均可报名,各学院在校生参与率应不低于20%。参赛组别共五组,参赛项目类型包括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六大类,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其次,刘智泉向学生指出,“互联网+”大赛有利于充实大学生活和积攒人生经历。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各级别赛事中获奖,可享有我校的参赛奖励政策,奖励丰厚,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可以收获创业经验和社会工作实践,了解公司的构成和发展,是一个接触市场的良好机会;参赛的师生也可以掌握和提升ps、文案写作等技术,有助于今后的个人能力发展。

接着,刘智泉向为学生讲述了第六届互联网+”国赛金奖项目案例,清晰且有条理的讲解了项目的主要构成部分,让学生了解了项目的主要内容。同时,他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各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详细的介绍和举例,也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建议。

最后,刘智泉向学生介绍了比赛相关要求和大赛奖项。他以个人的参赛经验,向同学们充分、全面地介绍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同时,他更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山大学子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让创新成为奋发图强的动力,推动学生的个人发展,在绚丽的青春中实现价值,焕发光彩。

 

(文 杨宇)

上一条:“登高望远,展望世界”启航外语之梦——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贯彻全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完成宣传材料整理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