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08:41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事们:

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了校园的安全。大家辛苦了,向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突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倡议尽量在单位所在驻地度过假期和春节。坚持“非必要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原则上不出市、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严格执行出行审批制度,有出行计划的老师,请提前3-5天提交出行申请,并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发展形势。出省返回学校的老师,严格执行属地关于核酸检测和隔离的要求,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的教职工,入校前需完成到达学校所在地后第 1 天、第 7 天、第 14 天各进行 1 次的核酸检测。

二、非必需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多人聚会、聚餐,提倡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不涉足人员密集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行为方式,做好个人常态化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主动做好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填报健康信息,若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及时报告本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

四、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冷链、海鲜等食品,购买时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四证”,不购买不食用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严防人物交叉感染。

五、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假期减少流动聚集,加强身体锻炼,注意膳食均衡,提高身体素质。合理分配假期时间,充分利用假期进行能力提升,认真钻研教学科研业务,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要关心关爱学生,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尤其是对留校学生要注重人文关怀,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勇于担当,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全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正能量。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份用心,就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相互关爱,共渡难关!

顺祝同事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121


上一条: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