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2:38    作者:    点击:[]

9月6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在新学期伊始对2020年参与外交部遴选的7名同学进行培训和和动员。

本次会议邀请了通过遴选的11名优秀外交部后备人选进行经验分享,主要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首先,分享人结合往年经验,为今年参加外交部遴选的学生介绍了考试流程和题型设置,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外交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并强调,身为外交官,一定要从国家利益出发,坚持维护国家一切利益。其次向备选学生推荐了相关复习书籍等备考资源,并建议参加遴选的学生关注时事热点,学习王毅部长的发言。最后分享人指出,一个人复习不是最优选择,齐心协力,相互监督,资源共享才是高效的备考途径,还告诉同学们,要在自己身上看到更多可能性和可塑性,切忌趋向过于自信或过于紧张这两个极端。

会议最后,同学们向通过遴选的前辈们自由提问,均得到详细的解答。老师和前辈们预祝备选学生在外交部遴选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讣 告 下一条: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召开新学期科研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