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召开新学期科研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0:29    作者:    点击:[]

202093日下午,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召开团队会议,在新学期伊始对团队的科研规划和团队建设进行计划和动员。

团队带头人申富英教授主持会议。申富英教授结合学科评估及团队发展等相关工作,提出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整合科研优势力量、形成科研合力。目前外国文学研究团队已经形成了“现代、后现代外国文学研究与批评”以及“族裔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两大方向,分别聚焦现代与后现代外国文学批评及当代文艺理论研究,以及族裔文学与世界文学中民族性与世界性的关联。团队发挥多语优势,突出中外文学交流与互渗研究,侧重研究文学中性别、文化身份、阶级、生态的表征和价值取向。目前国际发表已经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成果,力图进一步在国际上构建中国学术话语。

针对目前国家级项目增量不足的问题,王勇教授、李保杰教授、朴银淑教授、宋成德教授和团队青年骨干教师纷纷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展开积极讨论,提出进一步转变思路,争取在外国文学研究和课程思政之间找到契合点,服务于“大文科”建设,对接国家战略。

团队负责人还对新学期外国文学教学和科研的其他相关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鼓励大家在新学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外交部遴选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新大学法语1》正式上线中国大学MOOC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