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语菁英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8:57    作者:    点击:[]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介绍学科前沿动态,提升学生的科研兴趣,拓展他们的学术视野,选拔优秀应届外语菁英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深造,2020年7月10-11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外语菁英夏令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全部在线上进行。

1.png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10日上午举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教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外国语学院各学位点负责人,专业老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开营式由外国语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李建刚教授主持。薛佩军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来自国内50多所高校兄弟院系的66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学校政策,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能够进一步了解山东大学及外国语学院并学

业有成。


本届夏令营邀请王俊菊教授、牛林杰教授、马文教授、李保杰教授和张延飞教授分别为营员做了《山大外语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国别和区域研究: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新领域》、《话语与健康:语言研究的新视野》、《“多元”之悖论:21世纪美国文学》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题》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各研究方向的学术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让营员们深切感受到了百年山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严谨的治学态度。


   7月11日,分专业进行了“优秀营员”线上选拔面试活动。共有33位同学获得“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外语菁英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

此次外语菁英夏令营还特地为营员们准备了制作精良的电子版菁英夏令营手册。在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外国语学院党政齐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展现了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深厚魅力和学术实力,扩大了山大外院的影响力,为吸引优秀外语人才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营员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舞台,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刘文飞教授做客山大外院“洪楼译坛”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落幕,山大学子风采依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