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落幕,山大学子风采依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8:37    作者:张钰 张兆刚    点击:[]

 

    2020年第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东赛区复赛于78揭晓最终结果。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的13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取得优异成绩。17级商务英语专业张钰同学获得一等奖,19级研究生杨清萍和杜赫、17级翻译专业陈雅格和卢昊涵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7级翻译专业于潇睿和马若宇、17级商务英语专业唐学文、18级研究生陈天浩19级研究生古铎、连雨晴、徐子贤和袁敏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以上13名同学将代表山东大学参加东部大区赛,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另外,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张聪老师和张兆刚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赛事的初赛和复赛在线上举行。有近260名选手参加了山东赛区的复赛。比赛采用交替传译形式,设置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共分五场举行。英译汉涉及科学与人类、跨学科教育、健康与锻炼、中小企业融入全球市场以及国际石油市场等话题;汉译英话题包括非洲能源互联网建设、食品浪费、创意城市、微塑料以及电子竞技。本届复赛场次多、话题广,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对细节信息的把握能力。

期待山大选手总结经验,扎实准备,在接下来的东部大区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语菁英夏令营” 下一条:延边大学金柄珉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环球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