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4:22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安排


一、复试方式与内容


因疫情原因,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进行,请各位考生根据我校公布的《山东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招生简章》和外国语学院安排参加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于考生复试工作QQ群再发布。复试名单请见附件。


1、学术型


所有专业将按以下方式进行复试:


复试包括听力和口语两部分,各50分,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首先进行听力测试,然后进行口语考试,重点考查考生的学术思维和科研能力。根据考生的口语流利程度、语音语调、表达的连贯性、思维的清晰度、内容表达的完整性和逻辑性、语言的准确度以及考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等,对口语成绩进行评判打分。


2、专业型


复试采用口试形式,分值为100分。


试题由外汉、汉外单句口译,外汉、汉外段落口译和外语口头作文3部分组成。口译将依照翻译的信息完整性,准确性,流利程度,得体性以及反应迅捷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口头作文根据内容的充实度和表达的语言质量进行评判。



二、资格审查(审查时间及资料提交方式于考生复试工作群再通知)


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 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 推免资格证明;


3. 思想政治情况审核表(见附件);


4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5. 外语水平证明原件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原件;


6. 获奖证书原件;


7.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




三、录取说明


1. 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计划:学硕20人;专硕27人。

2. 夏令营优秀营员,按照夏令营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非夏令营考生,在夏令营优秀营员择优录取后,依据推免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满为止。

3. 德语语言文学专业因名额所限,不再进行预推免复试工作。

4. 拟录取同学须在我院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系统完成录取流程,过时视为放弃资格。



四、体检工作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五、复试考生工作QQ群:644511708


请考生以姓名+报考专业+身份证后六位方式申请入群。




联系电话:0531-88376608(工作日)  冯老师、尤老师


联系邮箱:fengyan@sdu.edu.cn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9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名单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表彰与交流总结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