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2:39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下午2点30分,山东大学举办线上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准时在线收看。广大学生反应强烈,为我校援鄂医疗队的担当奉献、忠诚履职、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所感动,并形成了一系列思想成果总结:


面对疫情,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勇敢逆行,彰显医者仁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的决心与毅力,深深触动了我。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2017级英语二班董弋洋


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勇士,他们的人生或许平凡、他们的职业或许普通,但他们精神却很伟大。他们,拥有着闪耀的灵魂。


逆向而行是他们。当这场战争打响之时,他们便已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线,面对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的柔软肩膀给病人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他们或年老、或年轻,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我们能够看到那一身“希望之蓝”。那疲惫的身影中透露着坚强,那沙哑的声音中暗含着温柔,那湿润的眼眶中隐藏着希望,那变了容貌的脸颊上书写着付出。


负重前行的他们,终会在这条逆向之路上冲破障碍,踏出一条康庄大道。

——2017级英语二班李娜


8464A


我想要致敬全体援鄂医护人员。当疫情的号角吹响,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返程票、无不诠释着救死扶伤、为生命护航的天使精神,是他们,在最危险的时刻坚定的做逆行者,担起众任与死神争分夺秒的抢人守护了疫情中的中国这种熠熠生光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学习共勉。


如今正是特殊时期,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山大人都紧密团结,共克时艰。山大人们都在用着自己的方式在这战争中献一份力:各地校友带头捐款,捐献物资;学校第一时间派遣专业医护团队前往武汉;学生们自觉做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种种,我们山大人都在行动即使无法加入一线,但希望身为“我们”中的我,提笔落字,文字间亦能为他们遮避风雨,联结温馨。

——2018翻译本科生 陈一凡


抗疫初期,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接到近的百份集体请愿书、两千多份个人请愿书彰显山大气魄。面对妻儿的难舍,父母的担忧,有的医生只敢在开赴武汉后才给父母留言,有的医生无奈地离开了仅出生18天的孩子有的医生在至亲离世的时候只能强忍悲痛继续做好工作;连轴转六班倒的值班安排更是让许多护士严重失眠……


每一位坚守岗位、严谨遵循医护规则的山大人都践行“山大精神”;医护工作者们的发明专利、编写湖北方言手册等行动为抗疫贡献了“齐鲁方案”。正是这些山大贡献、这些砥砺奋进的最美山大逆行者为祖国架起了一道后盾,为人民筑起了一座长城。


我们要向全国抗疫”的英烈致敬,向那些舍身忘己默默奉献的山大人致敬。


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我们终会上岸,无论去到哪里,都会继续带着山大的精神烙印前行,凡我在处,便是山大。

——2018级英政班本科生 孙海涵


一封封来自各地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吹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战“疫”号角。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生党员们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他们有的身披铠甲、冲锋陷阵,挡在灾难与病魔面前,有的则在背后默默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扛起同样沉甸甸的使命。他们不仅在患者饮食方面带去改变,还与患者进行沟通与抚慰。重要是他们带去坚实的技术和人员支持,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基础。


请相信,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相信爱与希望的速度,一定会超过病毒,一定都会过去,一定都会重新开始。


我们山大学子也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019级德语班本科生 王凤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先后派出两支医疗队将近300人奔赴武汉,在阖家团圆之际,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这种先大我后小我、勇敢逆行的精神和勇气值得我们学习。


这次新冠肺炎可以借鉴的先例,只能靠医护人员在摸索中找到治疗方法。所以当医护人员选择逆行援鄂时,他们面对的是未知的命运和境地。


疫情期间我一直呆在家中并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当新闻联播里出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报道时,心里很激动。这些援鄂的人员是我的学长学姐,他们可以用自己的所学在这次疫情中救治他人,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生命面前,荣誉就显得没那么重要。因为对祖国的爱,对祖国人民的爱,他们走到了抗疫一线。


当这次大会中“山湖一家亲”的视频播放时,又一次潸然泪下。是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是因为深切的爱国精神;是因为救死扶伤的责任……一次又一次在抗疫视频前流泪,但心中的感动总是能满溢出来。

——2019级英语班本科生 王婷婷


您们也只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有着简单的快乐,对未来充满向往,疫情发生前您们只是陪伴在亲人身边的普通人。但是在关键时刻,您们毅然决然地站出来,扛下了这份责任。您们放下了自己的家庭,给全国人民一个承诺,一个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承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逆行的您们!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谱写了一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未来可期!          

——2018级英语语言文学班研究生 马慧敏


医疗队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受触动,这不只是因为看到了他们英雄的一面,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他们脱下白大褂作为平凡人的一面。脱下白大褂,他们是孩子,是父母,是朋友,他们和我们一样,在社会中最普通的一份子。但是当疫情来临,他们穿上战袍,挺身而出,突然变成了世界上最坚韧最伟大的群体。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因为人人都是平凡人,人人也都是英雄。风调雨顺的时间,人们像平凡人一样安居乐业,经营自己和和美美的小家庭。而当突发事件来临,又突然变成英雄,乘风破浪,为国家肩负重任,为人民遮风挡雨。我为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而骄傲,我为中华民族而自豪!

——2019级英语口译班研究生 袁敏



山湖相连,心手相牵;山大学子,无畏向前;展山大之风,显家国情怀。本次线上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收看在我院取得良好效果,感动于医疗队舍己为人、救死扶伤高尚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作为山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意识。


6928D


(文/张新苑 魏心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第19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Dazzle演讲协会举办线上演讲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