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Dazzle演讲协会举办线上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8:30    作者:王思凡    点击:[]


为弘扬疫情下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演讲能力,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Dazzle演讲协会于5月30日晚举办“疫情下的民族精神”主题线上演讲比赛。比赛由演协成员赵丽杰主持,由刘河星、王明等担任评委。外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表现良好。

 

首先,由演协成员赵丽杰宣读线上比赛的注意事项。为了收获更好的线上演讲效果,参赛选手依照规定轮流开启视频进行演讲。比赛环节主要分为定题演讲、评委提问环节和评委评分三个部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疫情下的民族精神”主题开展演讲并充分结合了抗疫期间个人经历和时政热点。比赛中,选手以自身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表达了个人对疫情下民族精神的理解,结合身边亲朋好友的抗疫故事赞扬了坚毅、团结等崇高的中国精神。同时,选手们积极关注时事,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们以及其他社会各界贡献者的感激与敬佩。此外,选手们将眼界放至国家体制和国际局势的远大格局,肯定了中国在疫情面前展现的大国风范和体制优势,表达出自身的民族自豪感。演讲中,选手们全面结合了大国情怀与个人贡献,弘扬了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正能量。

 

最后,评委分别围绕演讲能力和主题选择两方面进行点评。王明指出参赛选手应该在演讲的表达技巧等方面继续努力,内容上应从个人与国家等方面综合考虑。刘河星表示本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都充分体现了“爱国”的演讲核心,表现优异。

 

本次演讲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选手们提升了演讲素养,还让他们对时政热点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认识。通过本次活动,选手们培养了爱国情怀,深化了自身对国家制度体制的理解,增强了身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汇聚长跑知音,“云”享美好心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