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再创佳绩!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山东大学心理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20:32    作者:王雷    点击:[]

2021年5月9日,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大学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中心校区田径场举办,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与另支代表队一起从参赛的二十一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趣味心理运动会包括动车速递、传递正能量、袋鼠运瓜、团结就是力量、二十人二十一足赛、生命履带、众星捧月、快乐向前冲、党旗代代传九个项目与往年相比项目的数量和形式都有了较大变化,道具也进一步升级。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贯彻“让运动带动协作,让运动焕发激情”的比赛口号;发扬“公平竞争,积极向上,友善待人”的比赛精神;在队员们的团结努力下,外国语学校代表队再次斩获一等奖,延续了我院一直以来的好成绩。

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每一位参赛队员的辛勤付出,队员们自比赛两周前就利用晚上下课后的时间积极开展各项目的训练。因为缺乏专业道具,参赛队员在训练上有较大难度,但队员们积极克服困难,发挥聪明才智,找来绑绳”“呼啦圈”废旧横幅等物品自制赛事道具用于训练。“传递正能量”项目中,队员们因为有了周的“呼啦圈”练习基础,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结束了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二十人二十一足是参赛队员们训练付出最多时间的项目,也是此次公认的难度最大、危险系数最高的项目队员们在训练中积极预想并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将风险尽量降到了最低。哨声响起后,队员们齐心协力,口中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快速通过了终点线。众星捧月是本届运动会中新增的项目,参赛队员们此前并没有进行过相关练习,在紧张的赛前准备时间里,队员们集思广益,快速找到了平稳颠球的诀窍,并在比赛中加以运用,同样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快乐向前冲”项目中,需要参赛选手进行攀岩、匍匐前进等动作,队员们身上腿上沾满了灰土和草屑,脸上豆大的汗珠晶莹剔透,但大家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态度和行动彰显了外院风采。

此次心理运动会,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发挥了精诚一致、拼搏进取的外院品质,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素养,同时也突显了百廿山大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王雷 /王贾伟 林佳慧

上一条:星光不负赶路人,青年不负青春时——山东大学“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人物专访:李含娇 下一条:巧手系绳结,赤心递真情 ——“结绳为情,逐光而行”系列活动第一次编织教学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