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巧手系绳结,赤心递真情 ——“结绳为情,逐光而行”系列活动第一次编织教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20:20    作者:张新苑 王雷    点击:[]

 2021年5月5日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Sunny Mood阳光导航心理协会在洪家楼校区物理楼开展了“结绳为情,逐光而行”系列活动的第一次编织教学。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周边社区的王丽老师进行钩针编织的相关教学,共计有14名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王丽老师首先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展示了自己的部分作品,并介绍钩针编织的相关知识以及注意事项,使学生对这一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





                           

活动开始后,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准备了配套的毛线与钩针,以便实时进行学习和矫正。教学正式开始,王老师耐心细致地演示如何起手,如何钩线,每一个动作都尽可能放慢,以便让学生能够看懂理解。学生有困惑时,王老师会将动作重复多次,进一步帮助学生快速学习。


         在教学过程中,王老师为每一位学生都进行了单独的辅导,帮助学生尽快掌握技巧。学生们也很努力,遇到不会的地方,编织错误的地方都会及时咨询老师。近三个小时的教学中,不少学生已经掌握了辫子针、短针和长针的织法,王老师对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态度给予了鼓励和肯定,本次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教学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掌握了简单的钩针编织技巧,为后续编织党旗的进行提供了技术基础;也使得学生的心理压力在编织的过程中得到了释放。

















  文:王雷 图/王贾伟


上一条:再创佳绩!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山东大学心理趣味运动会一等奖 下一条:十院联合"金声绘色"配音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