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清明节网上祭先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4:12    作者:张新苑    点击:[]

2021年4月4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团支部积极参与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各团支部成员继承英雄遗志,奋力拼搏,勇担祖国发展大任。

活动前期,由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向各团支部发布通知,倡导各团支部参与清明节线上祭奠活动。清明节当天,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线上献花、留言等形式寄思情,表敬意。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收集成员参与活动记录,留影存档,传承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

参与者心得体会:

“当打开祭奠先烈的页面,看着网页下方一条条不断滚动的或童稚或深情的留言时,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些早已逝去的英雄们仍存在于我们这些活着的人中间,他们的精神不知不觉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血脉,他们的英魂仿佛仍照看着这片土地。他们牺牲时大部分都很年轻,也不过二十多岁,一想到现今享有的一切是这群几乎与自己年龄相当的人拼命换来的,不禁动容。当年这群青年的使命是打赢战争,解放人民;今天我们也要坚定承担现今的青年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永记这份历史,怀着希望,将先辈带向他们心中的盛世。”          

——2018级法语班杨晓玮

 

清明时节,细雨飘零,又是一年思君时。

念往昔,无数青春少年抛头颅洒热血换来革命成功,无数赤血先烈以身躯化铁壁巩固边防。吾辈时下享受的华灯初上万家通明,实为历史与今朝重重叠叠下数辈所共同期盼的幸福剪影。

吃水不忘挖井人,树高万丈不忘根。清明网上祭奠革命先烈的方式创新,体现了时代的飞速发展,也延续了感恩知德的传统价值。时代在变,方式在变,祭奠之人在变,缅怀之心永恒。

愿世间和平永存,再无牺牲。

——2020级英法班李筱萌



(文/张新苑)



 

上一条:“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9商英团支部开展祭先烈主题活动 下一条:“缅先烈,扬先志”——记2019级法语团支部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