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帮扶筑梦”宣讲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21:37    作者:    点击:[]

“帮扶筑梦”宣讲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119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帮扶筑梦”宣讲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第一次团队会议,聂宇昂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


在队员们做完简要的自我介绍后,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的第一项议题是讨论宣讲队的实践使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针对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决定性胜利的现状,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承担起向基层群众传递我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以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因此,会议决定,“帮扶筑梦”宣讲队的一切行动都应围绕“传递信心”这个目标展开。除此之外,聂宇昂还强调,实践进行过程中应当注意内容与形式的并重,在组织策划宣讲活动时,要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脱贫故事。

紧接着,会议就具体的实践方式进行了发散性讨论。除了传统的宣讲方式,队员们精心准备了各种独具特色的活动。例如,马思烨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基层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和思考,从而为宣讲队准备活动提供思路;吕子轩提出召开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从政治学理论的高度重新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丁雪峰、刘家欣希望通过采访一线扶贫干部,为我们展现更为立体的脱贫图景;吴雪飞、万柯兰提出通过制作宣传海报,用最直观、最具视觉冲击力的方式向基层群众宣传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最后,队长聂宇昂向每名队员了解了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在确认实践活动环境完全安全后,再次重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帮扶筑梦”宣讲队第一次会议确定了本次实践的主题和实践形式,拉开了实践活动的帷幕,成果丰硕。

IMG_256

(文/聂宇昂 /万柯兰)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贯彻全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桑榆晚情”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实地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