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贯彻全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3:14    作者:聂宇昂、王福林    点击:[]


1月22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贯彻全会精神,奋进伟大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第一次团队会议,外国语学院2018级西班牙语专业王福林主持会议。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

在会议的开始,队长王福林带领队员们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瞻望新征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继续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此,宣传全会精神、践行全会理念十分紧迫和必要。王福林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承担起责任,在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理念的同时,要把全会理论传播到农村、企业,让理论的种子在全国生根、发芽。”在队长的指导下,宣讲团成员对本次实践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紧接着,会议对实践的分工和内容作了讨论。受疫情影响,山东省德州市部分中小学提前放假。为了严格遵守地方防疫政策,顾全抗疫大局,原计划于德州市腰站镇中心小学举办的宣讲会转为线上资料宣传。

经充分讨论,会议决定将第一次宣讲活动的时间提前至2月2日,由队员刘李亚于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腰站镇耿楼社区窑上村支部举行。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参会人数被严格限定在8到10人。由于本次宣讲地点位于农村,宣讲会在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还计划添加部分有关乡村振兴的内容,并向参会人员发送团队成员制作的电子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手册》。

最后,队长王福林向每名队员了解了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在确认实践活动环境完全安全后,重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确定了社会实践的主题和形式,拉开了实践活动的帷幕。


(文/聂宇昂 图/王福林)




上一条:社会实践 | 山东大学脱贫攻坚“清贫”调研团 首次线上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条:“帮扶筑梦”宣讲队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