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疫路同行”实践团队采访快递站工作人员抗疫感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21:59    作者:缪静    点击:[]

85日,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深入了解抗疫期间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经历及感受,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疫路同行实践调研团对扬州市高邮市菱塘申通快递站工作人员陈女士进行了采访。

首先,实践团队成员向陈女士介绍了此行的目标和期望,陈女士表达了对实践活动的支持。她提到,疫情期间,上级部门绝对服从国家的命令,关闭了快递站等服务部门,而菱塘的申通快递存放点也是直到2月中旬才开放。武汉解封后,全国各地也未立刻放松警惕,时刻遵守着企业复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六条”。快递站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加强职工个人防护,配备防护消毒用品。快递站工作人员做到每日的定时消毒,收发快件时与他人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手套等。

随后,当被问及相比于正常时期,疫情期间的工作量时,陈女士表示,疫情期间货物积压,快递站刚刚解封时,工作量骤增,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快递站的工作情况也逐步好转,与疫情前无异。

最后,陈女士表达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想法和感受。作为服务行业工作者,一名普通的快递站工作人员,陈女士牢牢记住国家的命令,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她认为,国家迅速的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是国家强大的体现,而老百姓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保持稳定的秩序。

服务工作者们或许平凡普通,但正是因为这无数平凡的普通人,人民的生活才更有温度。相信在各行合业的共同努力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必将结束,大街小巷又会是一片繁荣的景象。

(图/文 缪静)

上一条:“巷陌烟火队”赴海南海口进行线下调研 下一条:繁星调研团走访地摊经济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