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居安思“健”调研团首次实践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21:56    作者:丁怡 孙海涵    点击:[]

居安思“健”调研团是立项于外国语学院的暑期实践调研团,团队旨在通过就近调查团队成员所在社区居民的健身意愿、社区附近运动健身场所的数量、距社区距离、社区居民对当前社区健身情况的满意度等情况,对调研结果进行整理归纳,从而分析一种新的运动场所——社区共享健身房在社区建设的可行性。

 

8月4日下午,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居安思“健”实践调研团首次暑期社会实践在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顺利完成。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调查与统计榕江县车民街道文体中心社区居民健身场所及健身意愿的基本情况。

 

活动伊始,团队先对居住社区周围的健身环境进行了考察与统计。以丁怡所在的榕江县车民街道文体中心社区为中心,以3公里为轴,在此范围内对健身场所数量、健身器材种类、居民健身意愿进行了统计。在3公里范围内,社区附近的健身场所多样丰富,居民的健身环境良好。主要场所有体育馆、健身房、广场、篮球场、乒乓球桌、居民社区健身运动区等。

 

随后,团队成员考察了社区居民的健身意愿。尽管考察的时间点是下午,正是一天中最为炎热的时候,室外最高温可达35摄氏度,但在考察的时间点,还是可以在各个健身场所看到不少的人群,初步可见居民健身热情高涨。

 

 

 

这一天的调查只是实践活动的第一步,调研团初步对社区居民的健身场所和意愿进行了了解,更进一步的调查将会在后续的问卷和采访中展开,并将继续进行报道。

(文/丁怡 孙海涵 /丁怡)

上一条:繁星调研团走访地摊经济 下一条:“巷陌烟火队”赴海南文昌进行线下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