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疫路同行”实践团队采访抗疫医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22:43    作者:高依卓    点击:[]

8月4日,为了解全民抗疫期间菏泽市本地抗疫工作人员的经历和感悟,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疫路同行”实践调研团队来到了菏泽市立医院,采访了消化内科副主任马艳丽。

元宵节当天,马艳丽主动向医院递交了申请书表明想要参加抗疫活动的决心,家人也非常理解她的心情都十分支持其工作,最后她如愿成为抗疫工作团队的一员。她向实践队员分享了作为抗疫医务工作者工作的一天。首先,进入病房前要仔细穿好防护服,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十至二十分钟;然后进入到医院为病人们准备的隔离病房,开始新一天的查房工作,仔细了解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并根据实际情况修改每个人的就医医嘱;有时候还会去到门诊部门对前来的发热人员进行诊断治疗。马艳丽表示,每个医护人员每天大概要换三次隔离服,非常辛苦。在参加抗疫工作的半个月内,马艳丽每天都是全副武装穿着防护服,每一天的衣服都会全部湿透,甚至防护镜还会被呼出的气模糊掉,很多时候都看不清东西,整个工作过程非常困难,但是心中的责任感和对以病人为主的坚持让她很快克服了这些困难。

除此之外,马艳丽还分享了一些抗疫工作中遇到的印象深刻的例子。其中最让她有感触的病人是一个从心内科转来的八十多岁的老人,老人本身各方面身体条件都比较差,但在全体医务人员的治疗和家属的配合中情况好转,最后也排除了患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她说这是在那个十分艰难的时期一个很大的慰藉,给在场所有医护人员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对医务工作者来说,抗击疫情带给他们的压力是最大的,工作圆满成功带来的慰藉也是最难忘的。看着病人都能健康地走出病房,是马艳丽当时最开心的事情,也是全体医务人员最美好的期盼。

(文/高依卓 图/高依卓)

上一条:“巷陌烟火队”召开第一、二次线上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语闻”实践调研团开展农村健康扶贫调研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