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访贤思齐”实践团队举行第二次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21:53    作者:马思烨    点击:[]

8月2日晚,为确定校友采访具体事宜,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访贤思齐”校友寻访实践团队举行第二次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队长杨欣茹主持,队员陈晴、郭畅、戴世遵、王玉阳、马思烨、宋良玉、李妮娜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队长杨欣茹对今天会议要讨论的内容进行简要概述,并就采访形式询问团队成员的意见。经讨论,团队决定将成员分成小组,轮流对校友进行采访,如若有时间冲突,成员可灵活调换。

 

紧接着,队长简要说明了采访过程及注意事项。采访前要熟悉采访脚本,根据所采访的校友设置相应的采访问题;在采访中,要注意对被采访人的称呼,并积极与被采访者互动,注意把握采访节奏。此外,采访过程中要全程录屏录音,保留采访资料以便后期整理。

 

随后,在队长的组织下,团队成员对采访后期宣传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总结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要注重新闻稿的时效性,及时投稿。在投稿成功后要保留投稿链接、日期、撰稿人等重要信息;二是可通过申请团队微博账号的形式进行多方位的宣传,扩大实践影响力;三是要选取好录屏软件,便于剪辑校友采访视频,作为后期宣传资料。

 

最后,队长再次强调采访态度,并说明了接下来校友采访的具体时间安排,希望小组成员合理分配时间,对任务进行恰当分工,确保采访的完整性。

 

本次会议主要是对采访事宜的安排,以便团队成员明确自身任务,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降低差错出现的可能性,为采访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铺垫。

 

                                                                          (图/文 马思烨)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访贤思齐”实践团队举行首次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繁星调研团走进本土特色产业---丹阳眼镜城观察疫后复工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