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繁星调研团走进本土特色产业---丹阳眼镜城观察疫后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21:51    作者:谢吟曦    点击:[]

随着国内疫情基本稳定,人民生活日渐恢复正常,遭受疫情破坏的经济产业以惊人的速度日渐复苏,生产活动逐渐恢复正常,各地小微企业和特色企业在政府的扶持之下通过线上与线下互通的方式得到良好发展。为了观察疫后产业的复工情况,山东大学2019级外国语学院7名学生和2位教师组成繁星调研团,分别于8月1日-7日在成员所在地展开相关调研观察活动。8月1日-2日,调研团的江苏小分队已经展开了初步调研和体验。

 

    眼镜业是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区的特色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和合作。江苏小分队有幸进入匡威迪诺眼镜在丹阳的工厂进行近距离观察和岗位体验。

 

    81日,分队在匡威迪诺眼睛负责人的介绍和带领下了解了工厂内的眼镜制作流程,观察了切片、整形、裱框、装饰、清洁等重要环节。厂内职工各司其职,生产线有条不紊,全员已经恢复到了疫前的工作状态。疫情期间囤积的部分工作在复工以后得到及时的处理,与此同时,来自各地的大量加急单也得到了处理。职员的调班、作息制度和损坏率奖罚制度兼顾了效率问题。

 

    分队在负责人陈萍的安排下体验了眼镜装饰环节的工作和清洁工作,它们相对来说技术含量不高、专业性不强,易于操作,为部分失业人群提供了机会。然而,陈萍表示:“对技术性要求高的职位依然难以找到适合的工人。”

厂内工作情况

    82日,分队观察了办公室工作人员承接各地客户订单的流程,这一流程依靠线上沟通交流,便捷高效,同时,每一家企业在线上的活跃参与都为重新带动产业链作出了贡献。

 

    经过两天的调研活动,分队成员们了解到了丹阳区对特色产业在疫后生产的管理情况。在成员们看来,每一个企业都充满了生命力,好似繁星汇聚成夺目的光彩,在黑夜来临之时放出光芒。

 

                                                                                                                                                   (图文/谢吟曦)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访贤思齐”实践团队举行第二次线上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火宣讲团进行首次线上理论宣讲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