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建党一百周年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4:23    作者:任珏辰    点击:[]

222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建党一百周年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张俊晴主持会议。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仇予童代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发表了主题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报告。

报告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新时期重要指导思想和会议精神以及我辈青年之担当等三方面展开,全面讲述了建党一百周年以来党的历史道路,最新会议精神以及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报告的最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选取了三名成功保研的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从常规保研、保资保研和支教团保研三方面分享保研经验。

首先崔巍从常规保研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保研需要做的前期准备、保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一些较为实用的信息渠道。崔巍的分享使得各位党员对保研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明确了该如何准备相关工作,有利于接下来保研过程的顺利推进。

接着,王文卿作为保资保研成功的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保资保研的相关经验。王文卿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2020年学校下发保资保研通知文件和报名表格,着重介绍了保资保研的信息发布时间、参选条件、以及材料的撰写,使大家对保资保研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夏天向大家分享了支教保研的成功经历,从什么是支教保研、为什么选择支教保研、如何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和加入研究生支教团之后四个方面,使大家对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及支教保研有了全方位地了解。

就此,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党一百周年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与党史和党时事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明确了个人作为新时代党员所肩负的巨大责任;最后落脚到接下来要面临的学习和工作的挑战,启发党员同志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必要起好带头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方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任。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线上读书会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优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