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线上读书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0:07    作者:任好为    点击:[]

31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线上读书会暨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支部副书记梁潇主持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会,此次读书会以《红星照耀中国》为集体阅读材料,由二支部一组以及二组的同志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展示阅读成果。

《红星照耀中国》,曾易名为《西行漫记》,是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纪实文学作品,该作品真实记录了作者自19366月至1936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从不同的视角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

二支部一组的袁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本书的第三篇《在保安》,本章介绍了当时中国农民运动的开展情况、党的基本政策、毛泽东对于抗日战争前瞻性见解以及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等等。袁权同志穿插补充了部分背景知识,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政策、军事策略以及红军战士的生活。

二支部二组的冀雨晨同志重点介绍了本书的第四篇《一位共产党员的来历》。本章节中作者细细描述毛泽东的言谈举止,并追溯其青年时代的经历,向我们介绍了一位成熟睿智、乐观积极的共产党员是如何练就的。在讲述过程中冀雨晨同志结合当代大学生自身使命表达感悟体会,引导我们思考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读书会结束之后,一二支部分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在组内汇报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积极主动开展自我批评,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最后由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俊晴、第二党支部书记金也琪分别向支部党员做述职报告,总结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分析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指出新一年的工作方向。

至此,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读书会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与党史相关的理论知识,反思总结寒假生活,启发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深刻意识到新时代党员所面临的挑战和肩上的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文/任好为 图/林晓勇 任好为)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会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建党一百周年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